樟木头查处4家涉气环境违法企业
i东莞 2021-03-15 19:05:58

记者从樟木头镇了解到,3月11日,樟木头环保分局对柏地社区某楼宇式分租厂房进行突击检查,随机开展排污许可专项行动。检查企业14家,其中源某实业、嘉某塑料加工、英某润滑科技、汉某电子4家涉气环境违法企业被查处,责令限期整改。

本次执法行动主要的重点,是检查分租厂房内的企业“是否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生产工艺是否存在异常、企业废水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标准、是否落实相应的污染治理措施”等问题。

当天,执法组检查至主要从事生产硅胶吸盘的源某实业有限公司时,发现该企业车间内设有2台硅胶成型机、1台炼胶机、1台切胶机等主要生产设备。执法组在其正在进行生产的车间内检查到“生产工序中的油压成型工序产生有机废气,但没有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由车间抽气扇直排外环境”这一环境违法行为。

执法组在检查至嘉某塑料加工厂时,发现该企业从事塑胶注塑生产,但未办理环保审批、自主验收及排污许可等手续。其中,该企业在注塑工序中将所产生的有机废气直接通过车间排气扇和大门排出,属于环境违法行为。

樟木头环保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环境监管工作,采取针对性行动遏制此类破坏生态文明的问题蔓延扩散,常抓不懈,不留余力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樟木头生态环境的质量。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 邹俊圣

摄影:樟木头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