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交警春运期间查处酒驾56起
i东莞 2021-03-09 16:07:45

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2021年春运期间,石排镇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大幅下降,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零死亡”的佳绩,全镇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等情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春运期间,石排公安交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总体目标,全警动员、科学调度、攻坚克难,启动春运执法服务站1个,增设临时执勤点5个,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警车512辆次、摩托车886辆次,常态化高压严管各类交通违法,共查处醉酒56起,饮酒24起,超员15起,涉牌涉证车辆280起。

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针对春运过后返莞人流、车流增多,各类道路交通违法隐患风险有攀升的趋势,为做细做实春运后期工作,春运工作收官后,石排公安交警立即调整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将工作重心转入镇中心区道路,重组警力打好春季道路阵地战。

石排交警大队表示,2021年的春运虽已落幕,但交警对路面的日常管理不会放松。从3月9日起,石排交警将路面定点执勤与巡逻管控同步启动,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实施精准勤务,着力精准管控,推进精准打击,强化宣传教育,致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努力做到工作热情不减、管控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文字:吴金华

摄影:石排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