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这所高校会计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i东莞 2021-03-02 20:29:12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是该校在专业建设上的一项重大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会计学专业于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招生;2011年11月通过广东省学士学位授权评审;2014年被列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被列为东莞市财会人才培养重点教学基地;2017年成为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该专业的目标定位与人才培养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立足东莞高端制造业,面向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顺应智慧财务发展趋势,突出“会计+AI”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服务湾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践行“三全”育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数据思维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国内一流应用型管理会计人才。

接下来,该校将在继续发挥专业建设特色优势的同时,积极探索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化新财会人才培养的路径,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肖郅朋

摄影: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