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化身交通劝导员,与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i东莞 2021-03-01 15:55:44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效遏制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2月26日上午,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望牛墩交巡警队联合外卖骑手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日”交通安全活动。

在望牛墩镇文化广场的活动现场,民警向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及行驶中拨打电话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一再提醒外卖公司加大对骑手们的交通安全教育力度,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送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在现场交警的带领下,外卖骑手还化身交通安全劝导员,在路口对不戴头盔、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向群众讲解出行佩戴头盔的必要性,提高大家安全出行意识。

文字:尹金钟

摄影:通讯员 管萱萱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