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一起看看老师们做了哪些准备?
​东莞日报教育学堂官微 2021-02-21 20:58:39

牛年伊始,万象更新!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新学期正式来到了!根据安排,我市幼儿园、中小学、普通高中将于2月22日正式开学!开学之前,学校都有了那些变化?老师们都做了哪些准备?我们一起去看看!

东莞外国语学校

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莞外国语学校,当日,学校全体教职工已经到岗,为开学作准备。

▲学校后勤人员在宿舍、教室、食堂等区域清洁,消毒

▲开学前,家长们将孩子们的行李提前送到学校指定地点,行李上写好学生姓名、班级及宿舍号,由生活老师消毒后,统一搬到各个宿舍,家长不得进入宿舍楼

▲新学期的教材早已到达学校,学校派专人按班级人数、学科拆包整理后,放置在体育馆,等待学生开学后来领

东城虎英小学

▲开学前班主任工作会议

▲开学前教学准备

▲教师研讨学校“十四五”规划

东莞市北辰高级中学

▲老师们已投入到备课工作中,为高三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东莞市伊顿外国语学校

▲伊顿外国语学校老师在制作”欢迎孩子回家“的板报

东莞市海德双语学校

▲召开教职工大会

东莞市翰林实验学校

▲孩子们返校前,翰林实验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们开始认认真真地360度无死角地搞卫生

凤岗镇甘油埔小学

▲防疫安全演练

▲举行教师寒假读书分享会

此外,东城朝盛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们也为孩子带来了新年寄语:

亲爱的孩子们:

新年好!

在收获的季节里,你们来到了老师的身边,每一个灿烂的笑脸点缀成老师生命中最美丽的风景。虽然我们相处时间不长,但我相信,共处的每一个日子都会成为你我生命中永不褪色的记忆。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扬长补短,充满自信,让自身最闪光的一面照亮自己最灿烂的前程!

祝咱们一年级亲爱的孩子们:新年快乐,健康平安,自我超越,勇往直前!

祝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平安喜乐,万事胜意,幸福美满!

——103班班主任段金妹

寒来暑去,春夏秋冬,新春已至,此情悠悠。愿你求索的脚步执着坚定,追寻的路途没有泥泞,跋涉的尽头柳暗花明,奋取的信念永远不停!

——702班主任刘素婷

来源 |全媒体记者  肖郅朋 覃凤春 张理萌/文 赵晗锐/图、视频、各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