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市民“叹早茶”过新年
i东莞 2021-02-13 20:32:04

大年初一,东莞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气氛,茶楼更是一派热闹沸腾的景象。大年初一一早,记者走访各大茶楼发现,茶楼内座无虚席,还有不少人站着等位置,或者选择打包回家吃。不少市民表示,因为留莞过年,第一次在大年初一“叹早茶”。

来自湖南的小谢告诉记者,响应政府号召,她第一次在东莞过年。“今年春节是和朋友一起过的,一大清早来到茶楼,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在排队。”小谢说。

记者询问后发现,像小谢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叹早茶”的除了一大部分是本地群众外,还有一些是留莞过年的人,他们三五约在一起,话家常、互相庆贺,同享新春快乐、美满生活。

“虽然没有回家,但在东莞过年也饶有风味,东莞的年味很重,不比家里差。”市民刘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叹早茶”不仅饱了口福,还注重节约。在南城街道汇一城附近的茶楼里,离席时不少居民将剩余的食物打包,践行“光盘行动”。“现在物质生活很丰富,但勤俭节约的精神不能缺,我会将吃不下的打包回去,尽量不浪费粮食。”市民刘先生说。

文字:唐卓

摄影:唐卓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