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为留莞过年的朋友们拍张新春“全家福”
i东莞 2021-02-12 14:32:30

“一、二、三,一起说茄子,‘新年快乐’!”在2月11日大年三十当天,石龙镇文化服务中心为留莞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开展“拍TA人像摄影——新春贺年全家福(留莞过年专场)”活动,让他们可以用影像向远方的亲人捎去新春的思念与祝福。活动吸引了近30名留莞企业员工报名参加。

今年不少异地务工人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留在石龙度过新春佳节。“来,笑一下,看镜头,一、二、三,茄子——”当天一大早参加活动的市民就来到东莞市文化馆石龙分馆,在拍摄现场,摄影师一会扛起手中的“长枪短炮”,咔嚓咔嚓拍个不停;一会又上前帮拍摄对象整理衣物,帮他们设计拍照动作,现场一片温馨、热闹,其乐融融。

据悉,参与活动的他们有的与同事一起拍照,有的与家人一起前来,都希望借此留下这一刻的美好。来自河北的小刘与几个小姐妹一起拍摄,她们都是刚到石龙参加工作。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在石龙也倍感新春佳节的气氛。春节期间,企业举办游园活动和健康的休闲球类活动等,让她们在异乡也过上一个充实、愉快的春节。

来自湖南的廖女士与丈夫、儿子一起前来拍摄全家福。她在石龙工作十年,也在石龙成家。今年春节假期他们决定在石龙和东莞周边游玩,如在东江绿道骑行、东莞特色主题公园等,欣赏一下东莞的湖光山色。

在石龙工作20多年的肖女士带着女儿一起参加活动。肖女士的老家在江西,往年都是回家过年的,很少留在石龙。“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我们选择留在石龙过年,石龙有不少春节文化活动,我们都觉得这些活动很有意义,也过得非常开心。”肖女士说。

文字:郭小斌

摄影:通讯员林秋江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