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留莞过年更暖心!常平镇“两新”党组织多措并举送关怀
i东莞 2021-02-11 09:32:5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东莞市“两新”党组织开展支持和服务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留莞过年“八项行动”,常平镇“两新”组织党委主动靠前作为,多措并举引导全镇“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异地务工人员留莞过年。

连日来,常平镇“两新”组织党委一行走访慰问“两新”困难党员和留莞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所需所想。同时联合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整合社会组织力量,通过开展线上插花教学、线上答题竞赛、留莞职工慰问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留莞党员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留莞过年的暖暖春意。

此外,据了解,常平不少“两新”党组织纷纷推出“硬核”措施,鼓励异地务工人员留莞安心过年。

大根(东莞)光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留莞过年员工安排出勤,春节期间出勤的员工,除按照节假日倍薪标准计算工资外,每天还将发放100元红包。食堂也正常供应三餐,确保员工基本生活需求。目前,大根(东莞)光电有限公司超八成员工表达了留莞过年的意愿。

▲创宝达电器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技能大赛

东莞创宝达电器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则为留莞或周边常住地员工发放过节奖励、生产全勤奖金等,同时开展技能大赛、足球赛等,丰富党员职工生活。一系列举措受到了广大党员员工的点赞,表示将响应号召,留莞过个平安幸福年。

广东银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则通过开展青年知识竞赛、点亮留莞职工子女“微心愿”等活动,鼓励集团下属常安医院党员职工留莞过年,共度一个充实、祥和、暖心的春节。

下来,常平镇“两新”组织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引导、暖企联系、稳岗留工、助企稳产、聚力抗疫、文明倡导、人文关怀、慰问帮扶“八项行动”,广泛宣传“非必要不离莞”要求,做好人文关怀工作,为留莞过年的党员职工提供更为便利、周到的服务,用心用爱,让留莞党员职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黄丽婷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