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莞过年去哪玩?企石迎春活动大放送,这些景点清单请收好!
印象企石 2021-02-10 22:13:35

准备过年啦~

春节假期除

了舒服地窝在家里刷剧看春晚

还可以做什么呢?

你是否留在企石过年?

今年春节期间

企石有哪些好玩的活动?

哪些好去处值得一游?

看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文化进万家之“特色年夜饭美拍”

对于中国人而言,年夜饭有着特殊的意义,席上的每一道菜更带着各种美好寓意,它寓意着吉祥、圆满、团圆、阖家欢乐。

为展示留莞和谐美满家庭的温暖,营造就地过年的良好氛围,企石文化服务中心将举办文化进万家之“特色年夜饭美拍”征集活动。照片它不仅承载着记忆,定格了时间,凝聚了亲情,更是浓缩了一个家庭的时代变迁,家的意义。

征集时间

2月11日(年三十)至2月17日(年初六)

征集要求

每副图片作品标题命名格式为“姓名+联系方式+特色年夜饭美拍”。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3511319301@qq.com,照片为JPG格式。(注:照片一定要清晰干净)

评选方式

由企石镇邀请摄影家协会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将获得新年大礼包一份。

获奖及领取方式

由企石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通知领取,咨询电话:0769-82669006。

文化进万家之“为留莞家人送祝福”

一起就地过春节,影像记录幸福年。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莞过年。企石文化服务中心将举行为“留莞家人送祝福”视频拍摄征集活动,让“家人们”感受我们企石人民的温暖与热情,享受一个不一样的过年氛围。

征集时间

2月11日(年三十)至2月26日(元宵节)

征集要求

每个视频作品标题命名格式为“姓名+联系方式+为留莞家人送祝福”。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3511319301@qq.com,视频格式为MP4格式。(注:每个视频不超过15秒)

评选方式

由主办方征集并评选出“十佳优秀祝福视频”,获奖作品将获得新年大礼包一份。

获奖及领取方式

由企石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通知领取,咨询电话:0769-82669006

文化进万家之“广场舞云上pk”

共迎佳节欢乐年,共舞佳曲创新篇。为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企石文化服务中心将举行“广场舞云上pk”征集活动,在提升百姓身体素质的同时,传播精神文化。

企石文化服务中心还提供“东莞市新编广场舞教学视频”共6期,专业老师在线教学,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每一期学习到的知识结合拍成作品参赛。可在“印象企石”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新春展播”-“云上广场舞教学”点击观看,每日更新1期。

征集时间

2月11日(年三十)至2月26日(元宵节)

征集要求

每个视频作品标题命名格式为“姓名+联系方式+广场舞云上pk”。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3511319301@qq.com,视频格式为MP4格式。

评选方式

由主办方征集并评选出“企石十佳广场舞”,获奖作品将获得新年大礼包一份。

获奖及领取方式

由企石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通知领取,咨询电话:0769-82669006

K歌之王

2021年东莞企业员工

新春“全民K歌”活动

此活动由东莞市文化馆联合“全民K歌”网络平台举办,由东莞市文化馆企石分馆推荐企石镇的代表性企业参与,以企业为单位创建K房进行线上比拼,根据K房的在线人数最高值评定K房的受欢迎程度,排前十名的K房,将获得由东莞市文化馆赠送的10份非遗礼包。

活动时间

2月5日至2月20日

参与方式

“全民K歌”平台线上参与

优秀文艺作品新春展播

为进一步丰富留莞过年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过线上形式推出2021年企石镇优秀文艺作品新春展播,集中展播我镇近年来创演的优秀文艺作品《舞草龙》、民间素材《福带》《大寿桃》,在这特别的日子为广大市民送上具有浓郁莞味的文化大餐。

展播时间

2月11日至2月26日

展播方式

“印象企石”微信公众号菜单栏

“新春展播”-“文艺作品”

除了这些好玩的活动外

颇受欢迎的企石美景一览

过年记得来打卡!

万里碧道

春节将近,广大群众熟悉并喜爱的东江万里碧道(企石段)增添了年味,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定要来打卡噢~


鸟语花香,绿树环绕,草木芬芳,体育长廊万里碧道景色宜人,绝对是运动与休憩的好地方。一边是绿油油的草坪和树木,另一边是开阔的东江,一眼望去,景观一览无余。



向东江望去,一幅幅水清岸绿、水草丰美,洋溢着欣欣向荣的景象。


俯瞰整条碧道,基础设施完备,路灯、篮球场、停车场等便民设施一应具有,高质量、高水准打造宜居宜业体系,让群众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打造最优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健康、更和谐、更舒适。

江边古村落

《东莞影像志》

江边古村落是以黄姓为主的宗族村落,占地面积4.1平方公里,始建于元武宗至大(1308—1312)年间。古村祠堂众多,其中,黄氏宗祠、冠堂公祠等7处已被列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这座北临东江河畔的江边古村,是一座有故事的小村,清官海瑞曾客居于此;东江纵队曾把这里作为秘密联络点;这里还是史前五六千年的万福庵贝丘遗址所在地。

江边古村落是珠三角地区原生态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2009年被列为“广东省古村落”,2012年入选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2013年晋升“中国景观村落”。


原生态的古村落,充满恬静之美,精美建筑诉说着700年历史。走进古村,就像穿越了历史,宗祠、家庙、民居,灰塑、木雕、石刻、青砖、谯楼、封火墙,都在向你讲述着一段历史文化的流变,一段民俗生活的传承。

我的农场

“我的农场”位于企石东清湖畔,占地105亩,由5名企石籍归国留学青年及当地年轻企业家共同创办,致力于种植健康绿色产品,将农业和旅游业融合,探索高端精品的现代都市农业园。

秋枫公园

秋枫古树位于旧围黄氏宗祠前。这棵“秋枫”本名重阳木,属大戟科,现树高15米、胸围7.6米、冠覆320平方米,根深叶茂,除了严冬偶有短暂落叶外几乎四季常青。

作为东莞最古老的树——千年秋枫树龄达1000多年,已成为企石镇的地标性风景树,属国家一级保护的古树名木。

东清湖湿地公园


东清湖与上洞、江边、旧围、清湖、东平、上截六村相邻,占地面积1567.5亩,湖面面积8.1万平方米,正常蓄水424万立方米。四周峰峦环抱,绿树、翠竹、农田、村舍错落湖边,湖水清澈,湖面如镜。


企石镇计划投资1.95亿元,打造东清湖湿地公园,由东清湖水库,和周边山体、鱼塘、农用地组成,最大限度发挥湿地生态系统的功能和效益,逐步建成珠三角知名湿地公园,打造东莞乃至岭南地区生态休闲中心。

企石夜景

▲欧迪鹏/摄

在夜幕来临之际,充满了生命力的企石,熠熠生辉,来回行驶的车辆、霓虹灯装饰的大楼、色彩鲜明的广告牌和辉耀的路灯,汇聚成银河般璀璨的流光夜景。

▲欧迪鹏/摄

“夜景亮化”工程主要用于宝石路、振华路、振兴路、人民路、运河南路、湖滨南路和湖滨北路(华通城路口至创业路口)、东江大道(黄大仙公园路口至湖滨北路路口)两旁路灯安装挂件,以及完善华通城周边建筑、建行大楼、电信大楼、企石公安分局大楼和镇标公园、黄大仙公园等夜景灯光。

▲欧迪鹏/摄

“夜景亮化”项目二期工程设计以宝石商业点、华通城商业点、电信大楼的夜景作为中心“点”,打造特色夜景,通过主要道路路灯安装挂件灯饰和在湖滨南路、振华路绿化灯饰作为“线”连结起来,形成一个具有特色夜景的区域。

企石这么多美景

怎么安排打卡路线呢?

小编来给你支招!

旅游路线A:东江体育长廊——万里碧道——企石夜景——振华路商业街

●市民可以到东江体育长廊感受万里碧道山水风光,在草坪上与家人共享野餐好时光,晚上来到振华路商业街,寻觅美食,感受企石夜景的变迁。

旅游路线B:我的农场——东清湖湿地公园——万里碧道——东江体育长廊——企石夜景

●市民可以到我的农场体验亲子采摘、亲子户外体验、休闲养生文化和企业文化等多种文化融合体验,感受东清湖畔的美景,晚餐过后,来到滨江体育长廊漫步,感受江畔晚风。

旅游路线C:秋枫公园——江边古村落——万里碧道——企石夜景——振华路商业街

●市民可以了解企石深厚的历史文化,了解企石民间民俗活动,感受企石的古树名木、文化古村。夜晚来到振华路商业街,欣赏企石新夜景,感受企石的蓬勃发展。

温馨提醒

因疫情防控需要,黄大仙公园暂停对外开放,感谢理解和支持。同时,因施工需要,虾公山森林公园封闭园区暂不开放,请广大群众注意。

今年春节和家人朋友一起

在企石

欢乐过年吧

编辑:沈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