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莞不孤单,社工陪伴留莞儿童迎新年
i东莞 2021-02-10 17:48:18

老鹰捉小鸡、打篮球、看电影、DIY手工作品……南城白马社区的留莞儿童每天都进行着好玩又有趣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为响应“非必要不离莞”的政策,南城白马社区不少家庭选择就地过年。为了丰富社区留莞儿童的假期生活,迎接新年的到来。2月1日至9日开展了为期7天的“留莞儿童同乐汇”活动,在做好防疫措施下给社区留莞儿童带来一个有意义的快乐寒假。

快乐运动营,强身健体

你看,球场有一群小朋友正玩着 “喊数抱团”“老鹰捉小鸡”“捉迷藏”等小游戏,充满了欢声笑语。紧接着又投入到打篮球、跳绳以及运动接力赛中,甚是有趣。参与整个运动营不仅能发挥小朋友的团结协作精神,还能锻炼身体。

快乐电影院,寓教于乐

社区服务站儿童室传来一阵阵小朋友哈哈大笑的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小朋友正聚精会神地看着电影。每场电影播放,社工都会引导孩子们对观影内容进行思考,借用这种易于接受、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影片中能别有一番感受。

快乐手工营,巧手生花

透过窗户,看见一群小朋友正埋头苦做,凑近一看原来是在做手工,一朵朵五彩斑斓的扭扭花,一个个粉色的折纸,还有别出心裁的串珠杯垫以及各具特色DIY手工,这些都是小朋友在手工营制作的成果。整个手工营下来,观察到孩子对手工的理解和制作有一定的进步。

快乐桌游汇,智慧对对碰

透过窗户,看见另一群小朋友正在思考,细细一看原来是在围绕飞行棋、大富翁以及UNO牌展开的智慧较量,参与过程对局势的判断和全局观相结合至关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参与其中并玩得开心。

不少家长表示“不能回乡过年,孩子的情绪就有些失落,还好社工举办了很多活动让孩子能够快乐的留莞过年”。留莞不孤单,欢乐迎新年,一场场活动不仅带给身处他乡的留莞儿童一个快乐寒假,也带给留莞人员温暖。

文字:查雨霏 通讯员:袁少冰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