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推出“留莞职工素质提升计划” 为留莞过年职工提供41门线上课程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02-10 16:15:09

受疫情影响,在大朗工作的职工多数选择了就地过年。为了让留莞过年的企业职工“留得住、过得好、有提升”,大朗镇总工会(以下简称“总工会”)不仅节前向留莞职工送温暖,还推出了“留莞职工素质提升计划”,为留莞过年职工免费提供41门价值2万元的线上课程。

■大朗总工会向留莞职工送温暖和祝福 大朗供图

给留莞职工送上温暖和祝福

今年春节,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成为不少外地户籍职工的选择。近日,大朗镇总工会开展了一系列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传达大朗镇委镇政府对他们的祝福和问候。

2月1日,大朗总工会开展“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为异地务工留莞过年职工派送450份新春礼包。“大朗工会的慰问很温暖,和同事一起在大朗过春节,非常有意义。”唐留志说,他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春节无法与家人团聚。2月2日,大朗总工会为东莞宝达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赠送12件总价值3万元的健身器材,提高留莞过年职工身体素质,丰富文娱生活。2月1日至2日,大朗镇总工会前往大朗医院、镇体育馆核酸检测点、镇社卫中心、集中医学观察点、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涉外专班(跨境司机专班)等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牛奶、方便面、饼干面包等慰问品。2月4日上午,大朗总工会联合团委、大朗青企协会等慰问留粤过年的邮政快递人员122人,为他们送上牛奶、饮用水、方便面及口罩等物资。

此外,大朗还在该镇政务中心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放置价值2000元的“留粤过年新春文化礼包”,内含重点图书、期刊、电子阅读卡、春联等,为留粤过年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而丰富的精神食粮。

阅读活动丰富职工精神生活

据介绍,大朗开展“留莞过年·‘粤’出年味”留莞职工2021年春节阅读系列活动,通过线上职工书屋阅读心得分享、家乡年俗亲子绘画征集、线上元宵灯谜等活动,丰富留莞过年职工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将同时推出线上资源和线下图书推荐,并且组织“线上职工书屋”阅读心得分享活动。职工可充分利用时间,通过阅读进行自我充电、自我增值。

“留莞过年 云上共读”活动在2月推出2期电子书籍分享推荐,职工读者可通过微信推文中的小程序进行留言,写下对推荐书目的阅读心得,100字以内,每期活动根据留言质量,评选20个优秀留言,均可获得一本推荐书目。

41门课程价值达2万元

2月期间,大朗镇总工会开展“留莞职工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限时免费为全镇职工提供41门、价值高达2万元的线上课程,热门课程包括中式西式面点制作、母婴护理指导师、电工焊工……让留莞职工不仅“留得住,过得好”,还能借此机会“有提升”。每位在大朗镇工作、生活,并在2021年春节期间留在东莞过年的职工都可以参加,每人限报3个课程。

“留莞职工素质提升计划”报名方式为:参加者在“大朗工会”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姓名+联系方式+报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如报名多个课程的,可连续报送,如“姓名+联系方式+报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报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报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工作人员收到报名信息后,将在后台回复上课链接、课程邀请码(每人每个课程一个单独的邀请码),参加者需在2月28日前到线上提取并学习课程,过期无效;参加者需加入微信群“大朗‘留莞职工素质提升’交流群”,方便答疑或交流关于本次线上学习的有关疑问。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黄伟英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