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抗疫先进个人、清溪消防员章贤鸣:坚守岗位 留莞过年
最美清溪 2021-02-07 09:46:3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在严密的防控措施下,清溪仍是一方净土,但清溪消防并没有因此而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清溪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章贤鸣响应号召,坚守岗位,留莞过年。

章贤鸣是湖北荆门人,是一名有18年党龄的党员。1997年入伍东莞消防,2013年12月复员后返聘回清溪消防大队工作。2020年3月5日至3月28日,因疫情滞留湖北的章贤鸣响应号召,奔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康复驿站投身抗疫工作。因在抗疫一线中表现突出,章贤鸣被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章贤鸣说:“当初去支援武汉的时候,只是听从组织的号召。去为武汉抗疫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而已,没想到回来了以后,组织并没有忘记我们,还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真的是很感谢组织。”

转眼间,我们和新冠肺炎疫情搏斗了一年时间,目前已经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今年春节,章贤鸣表示要响应政府的号召,留在当地过年。与战友们一起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坚守岗位,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清溪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单祎说:“章贤鸣是我们大队的优秀代表,清溪消防救援大队全体队员将以章贤鸣为榜样,认真做好医院、健康关爱中心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涉疫事故处置等各项防疫工作”

图文/屈培云  韩静怡

编辑:黄达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