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团镇委开展“情暖童心”手拉手关爱活动,为留莞过年儿童送温暖、送祝福
东坑发布 2021-02-07 09:01:03

春节临近,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留莞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决定在莞过年。连日来,东坑镇团镇委开展“情暖童心”手拉手关爱活动,为留莞过年的青年儿童送温暖、送祝福。

2月3日下午,团镇委开展“情暖童心”手拉手关爱活动——迎新春写福字。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化身“小老师”,手把手教导孩子用毛笔写“福”字,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情暖童心”手拉手关爱活动还包括灯笼DIY、手工剪纸、防侵犯小课堂、禁毒知识小课堂、立体手工DIY、作业辅导等多项内容,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据主办方介绍,由于今年留莞人数增加,活动旨在为留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家庭儿童等群体“送温暖”,为他们提供温馨祥和的春节氛围。

贵州籍小朋友 陈怡婷:

现在放寒假,不能回老家,白天爸爸妈妈又要上班不能陪我,所以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我真的很开心!哥哥姐姐教我写毛笔字、教我做作业,我还认识很多好朋友,过的很充实。

出品:东坑融媒体中心

记者:欧洁如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