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场次活动陪你迎新春!“留莞过年 乐享长安”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将举行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2-05 16:06:51

■精彩的舞狮表演 通讯员 唐寿新 摄

新春佳节将至,今年留在长安过年的小伙伴们有什么安排吗?为让留莞过年的市民在长安过上幸福年,春节期间,长安将开展“留莞过年 乐享长安”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弘扬“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021年春节期间,由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文化服务中心、教育管理中心、图书馆及各社区承办的“留莞过年 乐享长安”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包括“福牛迎春 欢乐年年”“福牛贺岁 精彩在线”“福牛献瑞 春色满园”三大板块系列活动,共涵盖文艺展演、讲座展览等109场次线上线下活动。

金牛送福,每个板块都有不同的精彩。“福牛迎春 欢乐年年”板块主要以线下活动为主,莲溪书法小明星“迎春挥毫送福至”、亲子DIY、快乐登山……形式丰富的春节活动,尽享年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狮拜年”活动将走进基层企业,为留莞过年员工送祝福、送欢乐。

留莞有你,学习有礼。在“福牛贺岁 精彩在线”板块,主办方全新推出长安镇学习强国平台贺新春线上答题活动,发动群众主动学习,坚持打卡,参与活动还可获得奖励。

此外,在除夕当天将开启“欢声笑语 好运连连”活动,市民只要上传正能量的歌曲小视频,加上新年祝福语,即可得新年红包。同时开启的还有“漫游VR点亮长安”活动,足不出户即可游遍长安,打卡全部景点还可参与抽奖得纪念品。在元宵节当天还有“喜猜灯谜 欢乐元宵”活动,线上猜灯谜也别有一番滋味。

红色文化是一座城的独特印记,是根也是魂。长安“串珠成链”,精心打造“两展一剧一中心”的红色教育之旅路线,创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着力培育红色文化精品。在春节期间,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展,茅洲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也“不打烊”,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红色文化,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除此之外,“福牛献瑞 春色满园”板块还设有书法、摄影等展览,感兴趣的市民千万别错过。

文字: 吴金华 通讯员 冯敏儿

摄影:通讯员 唐寿新

编辑:沈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