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岭邑,留莞过年!大岭山“十大特色美食”“十佳景点”评选结果出炉
i东莞 2021-02-03 22:46:14

留莞过年,自然少不了吃喝玩乐。一场以“风味岭邑”为主题的“双十佳”评选活动,为市民推荐大岭山好吃、好玩的,让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更加轻松惬意。

▲大岭长歌(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

日前,“风味岭邑”大岭山镇“十大特色美食”“十佳景点”评选结果出炉。活动由大岭山镇政府主办,大岭山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全面展示了大岭山旅游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大岭山特色美食和特色景区,打造大岭山镇旅游文化品牌。

“双十佳”评选活动创意十足,是大岭山挖掘已有文化旅游资源、服务群众的有力尝试,助力增强历史文化底蕴、擦亮文旅品牌。

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报名征集、线上评选、专家评审、结果公布四个阶段,最终选出“风味岭邑”大岭山镇“十佳景点”,分别是东江长虹(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岭长歌(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香园揽胜(莞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园)、马山仙境、碧林晨钟(大岭山森林公园)、文渊叹墨(大岭山图书馆)、飞鹅鹭影(旧飞鹅村及湿地公园一带)、南门古韵(马蹄岗村南门巷古围墙)、燕山寻香(鸡翅岭村)、杜鹃含露(马鞍山生态公园)。

▲香园揽胜(莞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园)

接下来,大岭山镇将对美食和美景资源作进一步的挖掘,通过深度和广度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大岭山文化风俗和历史传承,进一步擦亮“一红二源三香”特色文化品牌,助推大岭山在新的更高的起点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文字:吴金华

摄影:大岭山供图

编辑: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