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一家环境违法企业被查处
i东莞 2021-01-30 13:27:11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1月2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二科会同常平和大朗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执法检查,成功查处一家环境违法企业。

热熔工序产生的烟尘废气未经处理便排放到大气中

在位于常平镇兰塘尾路52号的一家工厂,检查人员发现该厂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生态环境相关手续,设置有热熔工序和热熔炉1个、打沙机1台、切割机1台、模具箱10个。  

现场检查时,该工厂设置的热熔炉正在使用,热熔炉内有铝水,热熔工序产生的烟尘废气未经处理排放到大气中。针对该工厂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进行了双笔录处理。

接下来,常平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提升专业素养,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经营者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努力学法、懂法、守法,真正做到从内心敬畏法律,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东莞蓝”。

文字:范德全 周嘉莹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