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交警携外卖小哥上街宣传交规
i东莞 2021-01-28 19:26:05

今天是春运首日,樟木头交警率辖区外卖企业骑手们,深入辖区街头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在当天的活动中,共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教育劝导行人及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30余人次。

▲交警携外卖小哥宣传交规

在樟木头镇中心区的镇标路段,外卖骑手们在交警的带领下,向过往行人车辆派发春运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安全出行,共同维护辖区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与畅通。

活动期间,外卖骑手们还担当起交通安全劝导员的角色,结合“一盔一带”宣传,协助交警对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劝导,并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进行纠正和教育,详细讲解不戴头盔、错误佩戴头盔的危害,请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魏洪东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