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交警联合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劝导
i东莞 2021-01-28 19:20:04

1月28日,石排交警联合外卖骑手在辖区多个路段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日”活动,促进外卖骑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推动重点行业骑行示范引领。

活动中,石排交警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主题,对外卖骑手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培训,倡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随后,10多名外卖骑手化身交通安全劝导员,在路口对不戴头盔、不正确佩戴头盔、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一盔一带”“酒驾成本”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石排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骑手群体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他们工作时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安全头盔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希望通过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发挥其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参与者,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守护城市的文明交通,也守护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文字:甘劼伟

摄影:石排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