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员工留莞过年 凤岗一企业“送”400万元大礼包
广州日报 2021-01-28 14:52:52

企业推出多种福利措施,吸引员工留莞过年。

记者昨日获悉,凤岗镇企业积极响应留莞过年的号召,为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丰富的文体活动和丰厚的现金奖励,让企业员工即使远离家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嘉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机器人生产线,来自广西的王鹏正熟练地操作智能机械臂。作为外来务工人员,王鹏今年春节响应号召,选择了留莞过年。“我今年就不回去了,留在这过年有奖金,厂里还会送我们到龙凤山庄玩,过年也不寂寞。”王鹏接受采访时说。与王鹏一样,来自湖南的匡爱花也放弃了与爱人和两个孩子团聚的机会,决定留在东莞,与数千名工友们一起在东莞度过春节。

嘉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五金和塑胶产品制造及销售的大型企业,拥有员工超过3000人,大部分来自两广和江西、湖南等省区。今年,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投入超过四百万元出台奖励措施,进一步减少员工流动和聚集,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每位留莞员工除了按工龄可领取500~1200元不等的奖励金之外,还有春节期间免伙食费、免费大巴、免费出游、红包等一系列福利。“现在有超八成的员工表示愿意留莞过年。”该公司执行董事陈名妹表示。

编辑:黎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