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多家企业用暖心措施留住员工在莞过年
i东莞-麻涌导刊 2021-01-28 10:33:49

 “在这里过年就跟在老家一样,今年不回去了。”“本来想回老家过年的,后来决定还是在这边过年。”临近春节,伟嘉塑胶电子制品有限公司的员工积极响应“留莞过年”号召,留在麻涌过年,既安全,又能多赚点钱,还能为公司作贡献,一举数得。

留在麻涌过年会更好

在伟嘉塑胶电子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在这里工作两年多的熊丛珍,熟练地装配着手上的产品。前几天,她决定辞职回老家过春节,刚把辞职信交上去,却又改变了主意。她思前想后,觉得还是在麻涌过年更好,一是一来一回在路上不确定因素太多,二是现在的工作也比较顺心。采访中,40多岁的她告诉记者,两年没回去了,但最后还是决定留在这里过年,等年后疫情好转后,再找机会回去。

在伟嘉,跟熊丛珍一样留下来过年的还有不少。云南大理的闭荣桂来麻涌已有11年,一家人早在麻涌安了家。她从一开始的普工到现在的高级助理,伟嘉见证了她的成长。两年没回去的她,早前计划开车回老家过年,顺便看看老母亲。

“留莞过年”号召出来后,她跟丈夫商量后,决定还是留在麻涌过年,把之前买好的年货快递回家。她的母亲喜欢吃这边的香肠,她特意买了不少寄回去。她笑着说:“来麻涌多年,在这边就跟老家一样,都是我们的家,之前回去几天,我还想念这边的生活,所以今年也不回去了,现在通讯发达,跟家人视频拜年也挺好的。”

约70%员工决定留莞过年

记者走访发现,伟嘉塑胶电子制品有限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今年春节大概有70%的员工留在麻涌过年。该公司也为此出台了奖励办法,让员工更安心。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眭小洁介绍,为了响应市里“留莞过年”的号召,跟往年相比,今年公司推迟了放假时间。为了给员工更多的福利,年二十七至二十九上班的员工,除了正常工资以外,每天每人还能拿到公司给的50元补贴,每人额外有150元的奖金,同时,“公司为员工提供免费食宿,还计划给2月份全勤及留莞的员工给予奖励。”

此外,麻涌不少企业也纷纷响应“非必要不离莞”倡议,推出多个暖心举措,鼓励员工留莞过年,并全力做好员工后勤保障工作,让员工在麻涌也能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春节。

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梁雪华

编辑:黄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