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莞过年,东莞凤岗一企业“送出”400万元大红包!
i东莞 2021-01-27 18:04:58

临近春节,“留莞过年”成了最近的热门话题。近期,东莞市凤岗镇企业积极响应留莞过年的号召,为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丰富的文体活动和丰厚的现金奖励,让企业员工即使远离家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嘉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机器人生产线,来自广西的王鹏正熟练地操作智能机械臂,一个个压铸零配件不断地生产出来。作为外来务工人员,今年春节,王鹏为家人的健康安全放弃了团聚的机会,选择了留莞过年。“因为疫情现在还没有结束,我今年不回去了,留在这过年有500元到1200元的奖金,厂里还会接送我们到龙凤山庄玩,过年也不寂寞。”王鹏接受采访时说。

与王鹏一样,来自湖南的匡爱花也放弃了与爱人和两个孩子团聚的机会,决定留在东莞,与数千名工友们一起在岗位上度过春节。

嘉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五金和塑胶产品制造及销售的大型企业,拥有员工超过三千人,大部分来自“两广”和江西、湖南等省。今年,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投入超过400万元出台奖励措施,进一步减少员工流动和聚集,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每位留莞员工除了按工龄可领取500元至1200元不等的奖励金之外,还有春节期间免伙食费、免费大巴、免费出游、红包利是等一系列福利。在生产车间,企业各部门的负责人正忙碌着包装新春福袋,为每位留莞员工们送上第一份礼物。

“我们企业给员工发奖金,安排了一系列活动,都是希望我们的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可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现在有超八成的员工表示愿意留莞过年。”嘉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名妹表示。

文字:张喜林

摄影:凤岗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