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留莞过年!万江这些企业已制定员工奖励措施
魅力万江 2021-01-27 15:25:15

为做好春运期间企业员工有序流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江街道通过一系列措施,在企业和员工中大力营造留莞过年的浓厚氛围。近日,万江人社分局向353家企业员工开展返乡问卷调查,经调查了解,因政府倡导、个人防护意识增强、企业出台留莞奖励措施,留莞过年的意愿普遍增强。该分局同时组成多个工作小组,分别到各大型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春节前后的用工情况、订单情况及鼓励员工留莞过年奖励措施制定情况等。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制定了各自的留莞过年奖励措施。

超业精密设备有限公司

东莞市超业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900多人。该公司为保证客户的订单需求和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员工留莞过年,计划在春节期间继续安排生产项目,对留莞过年的员工设立特别奖励。

其中,对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除法定工资和加班费外,另发放丰厚的“坚守岗位奖”、300元春节利是和300元过节费以及节假日加餐等一系列奖励措施。不少员工表示,考虑到疫情影响,担心无法按时返岗,同时企业有相关的留莞补助,会选择留莞过年。

金田纸业有限公司

东莞市金田纸业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900多人。为做好疫情防控,该公司响应政府倡议,积极鼓励员工留莞过年。近日,该公司已决定,取消原来的节前的停机安排。对春节期间留莞过年的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奖励补贴。

普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东莞市普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30多人,目前订单充足。春节期间,该公司对坚守岗位的员工,除法定工资和加班费外,每人最多可补贴1400元,倡导员工尽量留莞过节。

企业用工情况整体平稳

据了解,目前万江企业用工情况相对平稳,订单充足。经营较好的企业普遍缺工,尤其是智能制造类企业,各类专业技工和普工岗位较为紧缺。

从社保参保数据中显示,目前,万江企业用工总量同比去年基本保持平稳,没有出现规模性失业现象。对于2021年企业的就业用工形势,万江企业普遍保持乐观,部分企业还有扩大产能增招人员的计划。

来源:万江人社分局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