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公益特别行动火热进行,留莞过年有机会赢“大礼包”
i东莞 2021-01-27 09:32:20

“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公益特别行动正在火热进行。报名参加此活动,留莞过年的你,将有机会免费获得“爱心大礼包”并由主办方联合物流公司帮忙送至家乡亲人手中。

当下,疫情形势复杂,春节前后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公益特别行动提倡“留莞过年”,强调“爱回家”,由以往的送人回家转变为送心意回家,乘车补贴改为团圆补贴,补贴成“爱心大礼包”,把2000份“爱心大礼包”发往全国各地,替留莞外来务工人员把爱意送回到家乡亲人手中。

外来务工人员留莞过年,报名“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公益特别行动,将有机会免费获得“爱心大礼包”,内含徐福记大福袋、华美凤凰卷、肥仔秋腊肠、永益食品凤球唛、鑫源食品手信等。届时,每个“爱心大礼包”将由上述东莞名优特产随机组合而成,并由主办方帮忙邮寄,免费送回家乡。

同时,外来务工人员留莞过年,还可参加“云团圆”活动,线上制作属于自己的全家福,在留言墙上写下对家人的祝福。活动开启时,还会进行直播互动,留言可参与抽奖线上活动。

目前,已经有不少人报名参加“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公益特别行动。记者随机采访了三名报名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讲述了对在莞过年的期待。

章清荣:第一次留莞过年,很期待

“回不去就在这边过年了。”说这句话时,章清荣既无奈也有期待。

无奈的是无法和老母亲一起过年,期待的是留莞过年。章清荣是江西上饶人,已在东莞定居五六年。近来受疫情影响,她选择留莞过年。“我一开始回家心切,非常关注各大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章清荣说,当她了解到主题为“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的2021公益特别行动时,觉得非常好,有创意,更有爱心。

“过年时我可以和母亲、妹妹视频聊天。”章清荣说,她将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与爷爷奶奶一起,在东莞首次过年,相信年味儿也会很足。“希望借这个机会,多多了解东莞的新年习俗。”

杨清西:在东莞过年肯定不一样

“我们已经将东莞当成第二故乡,打算在东莞过一个不一样的年。”杨清西说,“选择来东莞,就是因为觉得这座城市开放、包容,后来也将爱人、孩子都接了过来,计划扎根东莞。”

杨清西在塘厦工作已有20年。这些年来,他非常关注“平安回家”公益行动。他说,“我一直都在关注这个活动,知道以前是把大家送回家,但是因为自己每年回家的时间都不确定,不好参与。今年因为疫情,回不了家,这个新形式特别好,所以我马上就参加了。”

“我觉得今年过年,东莞肯定会不一样了,因为留莞的人多了。我还有点小期待。”他说。

万鹏:相信在这里过年同样很幸福

“往年也因为工作需要等原因在东莞过年很多次。”万鹏说,“我觉得在这里和家乡过年都挺好,就是风俗习惯不一样而已。因为亲朋好友多在老家,所以,过年更多的是走亲访友,而在东莞,会去参加各种活动,比如逛花市、参与公益活动等。”

今年,万鹏和妻子两人一起在东莞过年。他说:“我们在东莞也能烹饪老家寄来的一些特色食材,相信会过上一个幸福年。”

今年是万鹏来到东莞的第十二个年头。他通过东莞日报官方微信得知此次“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公益特别行动,觉得很赞,很快就报了名,希望邮寄爱心回家乡。

为爱代言


相关链接

指导单位:东莞市民政局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主办单位:东莞报业传媒集团

协办单位:东莞市慈善会

东莞市民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分行

东莞市福康社会服务有限公司

碧桂园莞深区域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

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

东莞市肥仔秋食品有限公司

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

鸣谢单位:东莞市鑫源食品有限公司

文字:付碧强 周悦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