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两新”党组织开展“八项行动”:保障异地务工人员留莞安心过年
i东莞 2021-01-26 23:26:40

“引导职工远程拜年”“协调派送过年礼包”“发挥‘共享用工’平台作用”……1月25日,中共东莞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委“两新”工委)发出通知,动员全市“两新”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八项行动”,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异地务工人员留在东莞安心过年。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市委“两新”工委要求全市“两新”党组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开展宣传引导、暖企联系、稳岗留工、助企稳产、聚力抗疫、文明倡导、人文关怀、慰问帮扶等八项行动,广泛宣传“非必要不离莞”要求,引导职工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职工留莞过年、远程拜年、“云上团聚”。

其中,在工作上,“两新”党组织要积极协调企业或社会组织派送“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家属慰问金”等福利,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让异地务工员工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温度。大力开展线上技能培训活动,用好培训资源,开展线上免费技能培训,鼓励员工“留莞学技能”。

在生活上,“两新”党组织要广泛开展线上特色节庆文化活动,让异地务工人员感到“家在远方,亲在身旁”。充分发挥12351职工热线、“书记热线”“党员群众结对互助”等渠道作用,主动了解留莞人员的生活需求,加强心理疏导,安抚稳定情绪。帮助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留莞过年的暖暖春意。

文字:周桂清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