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交警定点设卡 机动巡逻保春运安全
i东莞 2021-01-26 21:28:04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1月18日,樟木头交警提前启动春运安保工作,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等“三关”,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莞樟路百果洞红绿灯处,樟木头交警大队设立执勤服务点对过往机动车进行检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以及“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广东省公安厅自2021年1月18日至3月8日,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平安、畅顺、智慧、暖心”春运,确保实现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的目标。

春运期间,樟木头交警大队将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专项行动、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动,并结合辖区实际,落实“一堵点一方案、一路段一预案、一区域一对策”等,全面提升交通安保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出行前需对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查验,发现逾期未审验的,应尽快到交警部门办理,否则会面临罚款和扣分,而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在理赔方面也可能有麻烦。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李晓光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