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医院推出上门采集核酸服务
i东莞 2021-01-26 20:54:01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提升核酸检测服务能力,樟木头医院通过增加采样点、提供上门服务等方式,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记者在樟木头医院新增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群众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行采样。近期,为做好春节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樟木头医院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目前共有6支队伍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樟木头医院根据指引,简化预检分诊流程,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手持绿色健康码,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行“三查一问”,测得体温保持在37.3摄氏度以下,填写流行病学史,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前台开单缴费,进行采样。采样工作完成后,采集人员会对标本进行封存,送去检验室进行核酸检测。12个小时后,即可到医院打印纸质版检测结果报告。

此外,樟木头医院还为有需要的企业和个别团体推出上门采集核酸服务,进一步减少院内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蔡粤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