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建筑企业准备丰厚福利引导工人留莞过年
i东莞 2021-01-26 20:53:52

近日,清溪镇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向全镇建筑行业发出倡导:希望各工程建筑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引导工人“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就地过年”。在莞建设的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建工集团积极响应,贴心准备了丰厚的福利,引导工人留在清溪过大年。

记者近日走访清溪雅苑建筑工地上看到,虽然临近春节,但现场依旧一派繁忙景象,众多工人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地进行施工作业。据工程投资方负责人介绍,自东莞发出“广大来莞建设者和群众尽量留莞过节”的号召后,公司立即行动起来,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工人留莞过年。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深圳市国资委下属的直管企业,主动出击,履行社会义务,在疫情当下,主动出资两千三百多万,动员所有的工人,争取让工人们全部留在东莞过年,同时后续还会继续做好后勤保障措施。

工程建设方陕西建工集团也积极配合,开展系列温暖关爱活动,鼓励员工留莞过个好年。据了解,由于疫情特殊时期,陕西建工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准备专项资金,鼓励疫情期间留莞过年的员工,除了给员工正常的加班补贴之外,还给他们准备了最大限度的经济补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伙食保障高标准,可以让大家在小范围内,吃一个团圆餐,吃一个年夜饭。

清溪建筑企业这些举措得到工人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莞过年,赚钱开心两不误。建筑工人杨先生说:“每年都回家过年,但今年我们决定响应号召,就留在东莞过年,既可以有钱赚,又可以不给国家添麻烦,一举两得。”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孙自力

摄影:清溪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