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高挂花灯亮!常平营造浓厚过年氛围
i东莞 2021-01-25 13:40:38

春节将至,为营造浓厚的过节气氛,常平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近期正加紧春节路灯装饰及花灯的制作和安装。今年,常平镇将在各大街道和公园安装春节灯笼共约4300个、造型花灯7组。

日前,记者发现常平镇不少街道的路灯上悬挂起大红灯笼,散发出浓浓的年味。在花灯制作点,制作工人们分工有序,焊接框架、粘贴丝绸、组装成型……不少颜色丰富、生动形象的灯笼装饰、花灯造型、“金牛”灯饰已经初具雏形。

据介绍,今年常平镇春节灯笼设置路段有常平大道、振兴路、振兴三街、中元街、常平站、新城大道、常新公园等,共安装约4300个灯笼。

造型花灯方面,今年常平镇将设置7组灯饰造型,分别放置到常平站、东莞东站、文化广场、常新公园、常平公园、铁路公园及汇美公园,预计2月6日前全部完工并亮灯。

常平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镇里设置了7条道路灯饰、7个景点的灯组造型,希望给留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营造喜庆的过年气氛,让他们在东莞过个好年。”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刘珊彤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