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手好文章赢“中华第一灯” “我眼中的莞味儿春节”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i东莞 2021-01-25 12:04:17

快看过来!这个寒参与征文就有机会赢取“中华第一灯”——千角灯!东莞千角灯属于花灯的一种,是东莞市特有的特色传统手工艺品,属于“国家级非遗”。

黄旗灯笼高高挂、写挥春贴对联,吃团年饭、喝添丁酒、赏花灯、看醒狮……“莞味儿”春节真有趣!这个寒假,很多同学会选择留莞过年,甚至有些同学是第一次在东莞过年。

《东莞时报·莞邑少年》编辑部启动“我眼中的莞味儿春节”主题征文活动,欢迎我市中小学生踊跃投稿。参与者有机会赢取包含东莞千角灯在内的丰富奖品。

一、活动主题

“我眼中的莞味儿春节”主题征文活动,聚焦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你可以通过过年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或对过往春节的回顾,记录民俗风情,书写与过年有关的亲情、友情、爱情、家风、家训等温情故事,展示你眼中的莞味儿春节。

二、奖项设置及奖品

一等奖(2名):中华第一灯——东莞千角灯+奖状

二等奖(3名):“东莞手信”礼盒+奖状

三等奖(5名):东莞城市主题系列丛书之一《鸟颜色》+奖状

优秀奖(10名):奖状

特别鸣谢:本次活动奖品赞助商“东莞有礼-城市礼品”

三、征集时间

“我眼中的莞味儿春节”主题征文活动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3月21日。

四、作品要求

1. 内容真实,主题鲜明。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适当,800字以内为宜。作品可以配发相关图片,如与父母长辈和家人的合影、全家福等照片。

2.投稿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学校)名称、联系方式、指导老师或指导家长姓名。

3.投稿人需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且享有全部合法权利,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则由投稿人承担法律责任。在不改变稿件原意的基础上,主办方可以对所选用稿件作必要修改。

4. 所投稿件一经选用,即视为投稿人独家、免费、长期授权主办方行使除署名权、修改权和保护作品完整权外的其他全部权利,包括该等权利的转授权。

五、投稿方式

征文邮箱:dggysn@163.com

六、作品展示及运用

选用作品将在《莞邑少年》校园报、“东莞日报教育学堂”微信公众号、i东莞上展示,并择优推荐至“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文字:赵海霞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