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个名额!凤岗“留莞过年”青少年公益培训来啦
i东莞 2021-01-21 18:00:37

1月21日,记者从凤岗镇获悉,为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部署,倡议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莞过年,巩固凤岗镇防疫抗疫成果,同时为进一步丰富留莞青少年寒假文化体育生活,为辖区内广大企业单位职工子女提供优质的文化体育服务,东莞市凤岗镇将开展以“留莞过年·情暖冬日”为主题的文化体育公益培训冬令营活动。该活动招生面向年龄6-16岁在凤岗公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或是凤岗户籍学生;或是父母任何一方在凤岗工作生活的学生。本次公益培训招生人数551人。

本次活动由凤岗镇宣传教育文化旅体办公室、东莞市凤岗镇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主办,活动时间从2021年1月24日起至2月5日止。活动项目分为体育类和文化艺术类两大类,其中,体育类包括象棋、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文化艺术类包括书法硬笔、书法毛笔、故事画、素描、中国舞、爵士舞、非遗课堂(麒麟舞)、非遗课堂(客家山歌)、非遗课堂(腊肠制作)、非遗课堂(客家小吃)、非洲鼓、古筝、合唱、小小主持人、尤克里里、亲子剪纸、亲子礼仪等17项。活动地点分别设在东莞市文化馆凤岗分馆、东莞市图书馆凤岗分馆、凤岗镇中心小学、油甘埔村体育馆、凤岗镇体育馆、鹏升乒乓球俱乐部。

该项活动报名时间为1月22日前,额满为止。感兴趣的学生家长可通过关注凤岗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号“客侨凤岗”,根据相关指引,结合自身需求报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需向主办方出示健康码,14天内的行程卡(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区的不能报名)。

文字:张喜林

摄影:凤岗宣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