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决定“留莞”后,收到了老家寄来的腊味
最美清溪 2021-01-21 10:09:06

腊味是年味十足的一种美食,在外打拼一年,回家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品尝家人做的腊味。今年,在清溪工作的李娟一家响应疫情防控的倡议,举家留莞过年,此举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并给他们邮寄来了腊味年货。

李娟是清溪联升小学的教师,在东莞工作生活9年,每年春节都会回江西老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加上我们学校实施防护措施,我决定和我的家人一起留莞过年。当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我的公婆为了让我们在外能够有家的味道,特地从老家给我寄来了腊肠,有猪脚,还有鱼、牛肉干。大年三十的那一天,我会特别邀请留莞过年的同事,来我们家一起来分享我的这份年味。”

“今年是第一次在外过年。”李娟的儿子江忆李对于第一次在外过年很是兴奋,“ 这让我感到很兴奋,很期待。”

麒麟仔在采访中了解到,留莞过年已经成为学校教师的共识,不少老师表示,家人都支持他们就地过年,助力疫情防控。

“我是东北辽宁人,之前每一年都会回家过年,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这一次选择留莞过年。”教师闫天赐说,回家过年需要居家隔离14天,算一下时间、花费上的成本,很多同事都选择留莞过年,“在学校我们会组织很多的活动,让我们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黄达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