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先行!石龙城管倡导留莞过年
i东莞 2021-01-19 20:22:49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在石龙镇有这么一群人,签名承诺留莞过年。日前,石龙镇城管系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承诺活动,活动现场的城管人及环卫、绿化、燃气等从业人员在承诺墙上签名表态,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的号召,“就地过节、减少流动”,并承诺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石龙城管分局面向环卫、绿化、燃气等企业从业人员发布电子承诺书,鼓励引导从业人员尽量在莞过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并积极劝导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亲友近期非必要不来莞。

这次线上线下的承诺活动得到积极响应和支持。截至目前,石龙镇城管系统超过230人参与了“抗疫我先行”线上线下倡议活动。石龙环卫工作人员雪丽原本今年计划回婆家陪两位老人过年的,综合考虑了现在的疫情形势以及工作的需要,和丈夫商议后决定留莞过年。她表示,现在微信视频聊天很方便,在群里拜年也热热闹闹的,年前会购买新衣服和年货寄回家,给家人提前拜年,毕竟现在平安健康最重要。

石龙城管分局主要负责城市保洁、卫生消杀、燃气安全等相关城市管理职能。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城管人长时间坚守一线,尽职尽责,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接下来,该分局将严格守好城管领域防控阵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加强城市公园防控,加强农贸市场周边秩序整治,加强城管领域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汇聚联防联控和宣传工作合力,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贡献城管力量。

文字:韦琼 通讯员: 孙妙贤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