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健身房、洗衣机…统统安排!莞企这波留莞激励举措亮了
​东莞阳光网官微 2021-01-19 15:04:26

春节临近

国内多地疫情存在不稳定因素

为减少旅途风险

东莞多企业推出“个性化”留莞激励措施

奖励金?安排!

春节活动?安排!

健身房?安排!

洗衣机?安排!......

凤岗一企业赠送“个人定制”礼品或奖金给员工

位于凤岗镇的东莞市库珀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智能生产装配为一体化的现代化创新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凌锋坤是该企业负责生产的一名员工,了解国内疫情情况后,他便主动申请留莞过年,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原计划是要回去的,也是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现在生产也是相对比较紧张的,生产任务有一些协调,留下来在这边应对,响应国家的一个号召吧,这样减少流动。”

和凌锋坤一样,该企业不少年轻员工正打算考虑留莞过年,把心中的“年味”留在工作地,同时和家人多通过线上的方式异地见面,同样能感受亲情的“温暖”。

“开心有很多种方式,我们可以通过视频电话,连线沟通,多准备一些年货,这样也是一样的。”凌锋坤说,打算提前做一些年货准备寄回去,年夜饭就和老家的亲人通视频电话,“现在信息都很发达了,视频基本都能看得到真实的情况。”

连日来,该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积极为员工宣讲政策,在摸排员工的个性化需求后,赠送“个人定制”的礼品或奖金给员工,为留莞员工谋划制定春节活动。同时为来自河北省等疫情发生地的员工重点倾斜,通过奖励物资等方式,希望他们也能感受“东莞”的温暖。

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孙小良:“如果员工愿意留下来,我们一定会把后勤服务做好,从物质方面给员工准备礼包礼品,给员工发奖金。如果员工愿意留下来过年的话,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会准备500~2000元不等的金额的发放,这样对员工有一定的吸引力。希望员工能在东莞这边开开心心,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随着电子产品行业快速发展,该企业总体业绩2020年与2019年相比增长84%,面对接下来的第一季度生产局面,企业希望能顺利实现“开门红”。

茶山镇华美食品集团为员工发放福利和筹备丰富节庆活动

近日,位于茶山镇的华美食品集团发布了“留厂奖励通知”,为今年留莞过春节的员工发放福利和筹备丰富的节庆活动,让员工感受“不一样的春节,一样有家的味道”。

在企业生产车间、饭堂、宿舍等地方,可以看到贴着许多有防疫宣传海报,呼吁大家尽量留厂留莞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前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春节留厂奖励通知”发布之后,员工反响热烈。据企业人力行政中心总监陈旭东介绍,“首先会为所有留莞过年的员工提供免费的食宿,在薪资方面,除了拿30万发放春节放假期间足额的底薪之外,还额外拿出30万给每位留莞的员工奖励800块钱,同时还会拿出10万筹备春节期间的各项文娱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各项文娱比赛、抽奖活动、集体看联欢晚会、游园活动等等。”

▲企业健身房

胡女士是湖北人,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在家里隔离了三个多月,今年决定留在东莞过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肯定不会出去玩,但在厂里面也有这么多活动,比回家过年更舒心。”

目前,该企业已经有50%的员工决定留莞过年,为了让留莞员工过好春节,企业新建了健身室、母婴室、阅览室等,并提供加餐服务等,还加紧筹划着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力求让员工感受到“不一样的春节,一样有家的味道”。

▲企业母婴室

市场部经理郑琳芳介绍,为了解决留莞留厂过年员工的后顾之忧,餐厅照常开放并会在春节期间给员工加餐,费用全免。“除了吃饭以外,他们还可以去健身房、图书阅览室、舞蹈房等休闲场所去打发时间,在工厂过年也不会觉得很无聊。”

在后勤方面,还贴心地购置了一批洗衣机,“为了方便留莞的员工洗衣服,装了一批洗衣机,主要是考虑大家上班辛苦,天气比较冷,为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员工提供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企业后勤主任尧亚义说道。

虎门镇一企业的留莞员工每人可获补贴2070元

位于虎门镇的东莞联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积极鼓励员工留莞在厂过年,每名留守员工可获各种补贴2070元。此外,为了营造浓郁的春节氛围,该公司计划在除夕至元宵期间,每天安排加餐,发放水果零食礼包等。

企业人事经理宁燕:“ 一方面我们有一些补贴之类的,第二在伙食方面我们有做调整,第三个在活动方面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员工的活动,比如说有一些活动基金,也希望我们在外打工的员工在这边过年能够像在家里一样,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虎门一企业“放大招” 每名员工奖励1000元

位于厚街镇的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在元旦前,就组织召开管理会议引导所有员工留莞过年。除夕当天,公司将会对每位留莞人员发放1000元红包。从2月6日-18日,每天将安排趣味拔河、定点投篮球、写对联等娱乐活动,确保留莞员工过一个愉快的春节。目前,全厂已经有70%以上的员工报名留莞过年。

在企业饭堂里,迎春晚会的舞台也已在搭建中,届时将会有多项庆祝活动在这里上演。春节期间,全体员工免费在企业饭堂就餐,企业将给大家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和各种抽奖大礼包。

横沥镇开展“关爱小区职工 冬季送温暖”活动

连日来,东莞不少企业纷纷推出“个性化”留人策略,留莞过年更留“心”。日前,横沥镇开展“关爱小区职工 冬季送温暖”活动,为该镇楼盘小区内的清洁工人、保安送上毛衣、健康包等礼品,让他们感受到冬日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小区物管经理杨良枝;“我们的员工都非常理解今年疫情情况和小区需要,我们尽量每个人都通知家属可能都不会回去,都留在这里过年了。”

编辑: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