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 茶山这家企业出硬核招,50%员工留莞过年!
茶山快讯 2021-01-18 16:27:02

春节逐渐临近

由于疫情的不稳定因素

不少在茶山工作的企业员工

考虑今年到底要不要回老家过年?

为响应市政府的号召

近日

茶山企业华美食品集团发布

“春节留厂人员奖励通知”

为今年留莞过春节的员工发放福利

并将在春节期间组织小规模的节庆活动

让员工感受

“不一样的春节,一样有家的味道”!

在华美食品集团生产车间、饭堂、宿舍等地方,茶山囡看到贴着许多防疫宣传海报,呼吁大家尽量留厂留莞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前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据介绍,为鼓励员工留莞过年,华美集团为所有留莞过年的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在薪资方面,华美集团除了拿30万元发放春节期间底薪之外,还拿出30万元用来奖励留莞员工;拿出10万元筹备春节期间文娱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华美员工健身房

“公司将给予每个留莞过年员工奖励800块钱。”华美食品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监陈旭东表示,“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为了让留莞过年员工在工厂感受到温暖和家的味道,我们将开展文娱比赛、抽奖、游园等活动,组织集体员工观看联欢晚会等活动。”


此外,华美食品集团新建了健身室、母婴室、阅览室等,购置了洗衣机,加紧筹划文娱活动。为解决留莞留厂过年员工的后顾之忧,春节假期,该公司餐厅还将给员工加餐,费用全免。

△华美食品集团健身房


△新建母婴室

△购置洗衣机方便留莞留厂过年员工使用

“除了吃饭以外,他们还可以去健身房、图书阅览室、舞蹈房等休闲场所去打发时间,在工厂过年也不会觉得很无聊。”华美食品集团后勤主任尧亚义称,“大家在公司辛苦了一年,春节期间,留下来的员工也没地方去,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员工纷纷称很温暖

得知春节留厂有奖励有多种多样的活动,华美食品集团员工纷纷表示很温暖。该集团统计,目前至少有50%的员工决定留莞过年。接下来,集团还会继续劝导员工留莞过年。胡女士是湖北人,去年因为疫情在家隔离了三个多月,今年决定留在东莞过年,她说,“没想到留莞过年厂里会给我们这么多福利,很暖心很感动。春节期间,工厂有活动,我觉得比回家过年更舒心。”


在华美工作十年的湖北籍员工老张也称,“在外忙碌一年,过年都想着回家与家人团聚,但今年疫情反复,为不给家人、公司、社会添乱,我很乐意留在东莞过年。非常感谢公司出台的这个激励措施,很体贴,很温暖。”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