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好景公司:留莞员工最高补贴5200元
i东莞 2021-01-18 13:16:06

为响应“非必要不离莞”的倡议,位于长安镇的东莞好景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景公司”)出台春节出勤奖新政,春节期间一线技术员工全勤上班,最高每人可领到5200元补贴。该公司员工资林斌算了一笔账,按照目前的收入,下个月将拿到1万多元的薪水。

好景公司行政部经理毕国勇表示,为了挽留员工在莞过年,公司今年多支出100多万元,目前超过70%的员工表达留莞意愿。过年期间,还将为员工加餐,并且每天开放公司影院、健身房、台球室,让员工在东莞过一个“钱包鼓起来、心情好起来”的新春佳节。

员工留莞:

一线人员下个月工资过万元

日前,好景公司发出春节期间生产部门留厂员工补贴的通知:凡一线技术类员工在2021年2月1日至2月28日内,上班满14天至17天的,每天按每人200元予以补贴,上班满18天至28日的,每天按每人400元予以补贴,上班满28天的(即全勤者)则按每人5200元予以补贴,补贴金可在2月份的工资中一起发放。

好景公司明确表示,将在过年期间给员工加餐,结合疫情防控以及留厂员工春节期间业余生活的需要,还将每天消毒的企业电影室、健身房等娱乐设施给员工开放,鼓励员工安心留莞过大年。

此消息一出,公司员工反应非常热烈,都为这些好福利点赞。

来自湖南衡阳的资林斌是一名注塑技术员,两年春节都没回家过年的他,今年还是选择留莞过年。“去年本来打算回家过年的,票都买好了,但因为疫情的关系没回成,今年,本来也计划回去的,但随着冬季疫情严峻,以及公司出台新的福利政策,还是决定留在工厂过年。”资林斌说。

按照资林斌目前月收入,加上过年的全勤补贴,下个月能拿到1万多元的薪水不是难事,家里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自己的决定。资林斌计划年后错峰或是孩子放暑假后才回家,与家人共享美好时光。

“回家途中存在风险,家里人支持我不回去。”河南人张芳在好景工作已有4年了,是一名品质技术员,负责测量产品质量。“每逢佳节倍思亲”,张芳说,以往过年都会坚持回家,毕竟父母、爱人和孩子都在老家。

“去年我也是回去了,回来复工前还接受了隔离。但今年公司留人诚意十足,除了补贴,还会改善伙食等等,这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所以决定响应号召,留莞过年了。”张芳还说,家里的儿子已有10多岁了,但因为常年在外不能陪伴,一直是她的牵挂,她希望,疫情快点过去,等到暑假时候,能回去好好陪伴孩子。

公司计划:

建新厂增设备扩产能

毕国勇告诉记者,该公司员工共约2500人。去年下半年以来,企业订单量一直都很充足,往年留莞过年奖励金大概是2300元/人,大约50%的员工留莞,今年奖励金提高了以后,70%的工厂员工表达留厂过年的意愿。而为了挽留员工留莞过年,好景公司春节出勤补贴提升后,比往年将多支出100万元左右。

好景公司在长安建厂已有30年,是一家集模具制造、注塑、喷涂、丝/移印及装配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塑胶模具制造港资企业。该企业主要以吸尘器、电动工具(电锤、电钻)以及呼吸机配件代加工为主,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是东莞倍增企业之一。

因疫情关系,该企业代加工的产品涉及医用、保洁等行业,比较切合当下社会需求,因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订单都十分充足。

“越来越多的海外订单转移到我国内,为扩大产能,公司上个月新租了厂房作为货仓,今年计划在长安建新厂,并增资购买设备。”毕国勇表示,好景公司计划在厦岗社区新建一个厂,并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投入2000多万元用来购买40多台注塑机,持续扩大产能;在用人方面,持续新招员工,并与东莞理工学院长安实训基地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吸引更多人才进厂,应对企业发展之需。

文字:吴金华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