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做好留莞人员服务保障
i东莞 2021-01-17 20:06:36

1月14日,南城街道经济发展局组织商贸流通小组,分批对商贸领域的企业进行走访,围绕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莞过年服务保障开展调研,并妥善安排有关防疫工作,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放心留在南城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走访过程中,工作小组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重点对佩戴口罩、测温、消毒、防疫物资储备、企业员工的日常健康监测台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积极呼吁企业响应留莞过年的号召,非必要不返乡,鼓励本企业员工留在当地过春节,劝导员工尽量减少出席聚集活动。

随后,工作小组走访辖区内各大商超,部署各大生活必需品市场做好防疫保供工作,保证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针对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经济发展局立即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并采取相关措施,要求相关企业人员要自觉佩戴好口罩,在人群聚集活动时做好进门测温扫码工作,在醒目处张贴佩戴口罩标识,提高消费群众的防疫意识。园区、企业要加强场所防控,店内必须配备洗手消毒等物资。同时,提醒企业提高警惕,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并宣传动员企业员工春节留莞过节。

据统计,当天,南城共出动督查人员67人次,街道疫情防控督查组、经济发展局、卫健局等多部门联动,先后检查大型外资企业(跨境车货主企业)16家,加油站3家、园区企业1家,物流园1家,大型商业综合体2家,超市2家,月子中心1家。

接下来,商贸流通小组将不断加强市场监测,定期深入开展调查摸排,准确掌握市场的供求情况,做实保供抓手,突出保供重点,切实增加粮油、肉类、蛋类、蔬菜、方便食品等市场供应,进一步完善市场联保联供机制,确保市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文字:刘志斌

摄影:南城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