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孩成功“出仓”!“熊爸”有些话想对东莞人说…
莞香花开、东莞广播电视台、今日一线、东莞日报 2021-01-15 17:09:55

生活中

总会有突如其来的变故

亦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还记得两个月前

感动了很多东莞人的

“爸爸扮熊发传单,为白血病女儿筹款”的报道吗

经媒体报道后

一场爱心接力在全城展开

孩子爸爸收到了社会各界的捐款

经过一个多月的进仓移植治疗后

3岁白血病女孩希希

1月13日顺利出仓

事件回顾

两个月前,东莞南城街头就出现了一个卡通“熊宝宝”,但他的求助传单感动了许多人。

他叫夏模银,女儿希希3岁。一家人靠着他做水电工维持生活,虽然经济不宽裕,但日子却过得其乐融融。

然而,希希却被确诊为白血病,一家人辗转重庆、北京治疗,最终来到了东莞。

为了照顾女儿,夏模银夫妻俩无法找正式的工作。每天给女儿送完饭,夏模银便穿上一套大熊的服装,穿街走巷发传单募捐。

夏模银穿着“筹款救女”字样服装扮成“大熊”,在路边发传单募款。

希希前期治疗花费不少,夏模银表示已经欠下十余万元的外债了。眼下很幸运,希希和妈妈成功配型,医院可以进行骨髓移植。

有了生的希望,摆在这家人面前最大的问题是治疗费用。双方父母务农,年岁也大了,并不能帮衬多少;变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借遍所有亲友,加上医保报销部分,缺口仍然很大。

为了给女儿筹骨髓移植费用,送完饭后,夏模银会穿上一套胸口写着“筹款救女”四个大字的服装,戴好头套,扮成“大熊”,在东莞繁华街道发传单募款。“女儿很喜欢卡通片里的熊,不过我第一次穿好给她看,她被吓到了。”知道这是爸爸后,希希再看到这只“熊”时,总会笑个不停。

最初只有人零散给十几块,后来慢慢被关注到,也有人慷慨解囊。夏模银说,印象最深的是他给一个人派传单,那人起初没留意,过了几分钟又返回来找他,塞上100元钱;还有一批大学生,专程找到他送上爱心款;许多人加他微信,送上一份爱心和鼓励他的话语……11月24日,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理事长邱浩洋,专程前往医院,将2万元爱心款送到夏模银手上。

“东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大家给的钱无论多少,都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动力。”这位年轻的爸爸很感动,“虽然治疗费用还有缺口,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是不会放弃孩子的。”

父女分离40多天后出仓重聚

报道播出后,不少市民慷慨解囊,为小希希伸出援手。据希希的爸爸夏模银统计,他共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超过14万元。

12月5日,希希进入造血干细胞移植仓,用脐带血配合母亲的外周血进行了干细胞移植,过程很顺利。今天一大早,夏模银就来到医院做准备。他说,今天是女儿出仓的日子,心里特别激动,昨晚一晚上睡不着,40多天都没亲手抱过女儿了,特别想早点见到她。

△希希出仓

△夏模银抱起女儿

上午11时许,身着红衣红鞋、手里拿着红色大苹果的希希蹦蹦跳跳出了仓,夏模银一把就抱住了女儿。他告诉记者,红色衣鞋和红苹果都是他特意提前买的,寓意希希以后都红红火火、平平安安。

度过最艰辛时期 彻底治愈机会很大

南方春富(儿童)血液病研究院副主任医师彭智勇说,之前比较担心移植之后血小板的生长速度,目前看来希希已经顺利地度过了最艰辛的时期,如果一年内她的病没有复发的话,那么复发的概率就非常低。如果三年甚至五年都没有复发,彻底治愈的机会就很大。现在,希希的状态良好,转入了普通病房,需进一步观察是否出现排异和感染。

△白血病女孩转入普通病房

接下来,希希还要在东莞接受至少一年的定期检查和门诊治疗。夏模银说,孩子的移植手术成功了,精神也很好,自己能安心找工作了。他说,自己有电工证,想找个时间上自由一点,既能兼顾上班、也不耽误陪孩子来医院检查的工作。

这个冬天,

东莞人用爱心温暖了希希一家

“熊爸”也想再次对东莞市民的热心帮助

表示感谢

“熊爸”夏模银:“特别感谢东莞不认识的市民,我以前在东莞打过工,做电工,一直感受到这座城市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友好。这次一开始在街上筹款的时候,好多过路人只是观望或者以为我是商场派传单的。后来看到我的传单内容好些人给我微信转钱以及发一些鼓励的话。同是外来打工人,大家都各有不容易的地方,经过这次为女儿筹款的事件,我感受到东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从企业到媒体到不认识的路人都给予我帮助,非常感谢他们这些好心人。”

愿希希早日康复

城市大爱,感恩东莞每一个有爱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