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一个月工资+派开工红包+年终抽奖!常平这家企业的留莞过年福利吸引人
i东莞 2021-01-15 11:24:21

春节将至,国内多地疫情存在不稳定因素,为降低旅途风险,常平镇总工会积极倡导企业员工留莞过年。其中,位于常平袁山贝村的永泰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电子公司”),通过发放年终留任奖金、开工红包等暖心举措,鼓励员工留莞安心过年。

“是否被逼婚?是否被相亲?何以解忧,唯有留守”“与其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留莞多赚四五千”……1月14日上午,记者在永泰电子公司看到,新颖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为鼓励员工留莞过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永泰电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通过发放金额约为一个月工资的年终留任奖金和600元开工红包、留厂期间额外加餐等举措,鼓励员工留莞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提前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同时,配合留莞且在节后疫情防控形势较为稳定时再返乡的员工,还可报销往返车费。

为防止人员聚集,永泰电子公司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取消年终联欢活动,但年终抽奖、微信红包雨、纪念品派发等福利一个也不少。通过上述举措,已有近八成员工表达了留莞过年的意愿。

此外,据介绍,平日里,永泰电子公司自觉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比如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定期消毒厂区、每日测量体温等,而针对进出企业的跨境货车司机,该公司开辟了专门通道,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查看“粤康码”、避免司机与厂区员工接触等各项举措,切实保障广大员工安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该企业员工表示,企业为保障员工健康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让他们觉得很安心,今后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字: 刘志斌 通讯员: 陈灿良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