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外卖小哥化身交通劝导员,与交警联合宣传“一盔一带”
i东莞 2021-01-14 22:30:17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外卖小哥交通法规意识,提升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的使用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洪梅交警联合美团外卖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外卖小哥化身交通安全劝导员,与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洪梅交警首先对外卖小哥进行“岗前培训”,向他们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现场指导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方法。

随后,交警和外卖小哥一起走上街头,对路上随意冲红灯、横穿马路、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司机进行纠正和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劝导他们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同时,向过往市民派发交通安全单张,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劝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障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警企联合宣传劝导活动,不仅使外卖骑手认识到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更从劝导者的角度认识到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

文字:袁健斌 刘维佳

摄影:洪梅供图

编辑: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