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道滘民警和志愿者帮走失老人找到亲人
i东莞 2021-01-13 11:55:52

1月11日下午5时许,道滘警方接热心群众报案称,在道滘高速路口有一名老人疑似走失。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发现一名老人光着脚站在路边,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赶紧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精神状态不佳,说话含糊,且未能说出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由于天气寒冷,民警当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先行安顿。

为尽快帮助老人联系到家人,民警一方面向道滘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汇报老人走失情况,了解是否有类似走失人员的报警,另一方面将老人照片发送至“一呼百应”微信工作群,并与“让爱回家”志愿者服务队联系,发动社会力量协助寻找。随后,热心群众也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扩散寻找。

期间,民警及“让爱回家”志愿者耐心与老人沟通,安抚其情绪,并为其递上热茶、热饭,同时买来了运动鞋、袜子为其取暖。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近4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最终在“让爱回家”志愿者服务队的协助下成功联系上老人家属。21时30分许,老人家属赶到将老人平安接回。

“非常感谢民警和热心人士的及时救助,这么冷的夜里,多亏有你们了!”亲人团聚后,正四处寻找老人的家属热泪盈眶,感动之余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文字:尹金钟

编辑: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