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企业多措并举激励员工留莞过年,让员工感受“年味”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01-13 09:44:50

1月11日上午,记者从东莞华科电子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通过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和出台奖励措施,呼吁企业员工尽量选择留莞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前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谢女士是东莞华科电子有限公司的老员工,她已经两年没有回安徽老家过年了,去年由于疫情没有回去,今年仍然打算继续留莞过年。她告诉记者,今年企业的订单比较多,加上现在疫情的原因,为了保障自己及身边朋友的安全,选择留莞过年,等疫情稳定一些再错峰回老家。

据企业统计,目前该企业已有63%的员工有留莞过年的计划。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员工安心留莞过年,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一方面通过企业内联网、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及时公布有关疫情防控形势、专家建议及个人防疫知识等,另一方面企业还出台了留厂保勤的奖励措施,如春节期间留在工厂坚守岗位两个月的,公司奖励2000元。

除了发奖金,该企业还将举行线上抽奖活动,给员工准备丰厚的礼品,春节期间提供加餐服务等,让留下来过年的员工也能感受到过年的“味道”、团聚的“氛围”。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勾茜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