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吗?”长安这些员工说留下来挺好的
欢乐长安 2021-01-13 09:18:48

春节越来越近,往年的这个时候,大家见面时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过年回家吗?”今年则变成了“过年留莞吗?”为了响应“非必要不离莞”的倡议,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企业通过提升福利待遇,鼓励员工留在东莞过春节。在长安,一家公司将2021新年出勤奖提高到4000元,可以说诚意十足。

企业积极留工稳岗

员工支持留莞过年

“因今年公司订单骤增,为在新冠肺炎特殊管控时期保证产能,公司将特别提高2021年新年出勤奖,即:奖励金额从原1200元/人提升为4000元/人……”

日前,位于长安镇振安科技工业园的优特集团(东莞)公司发出一则提高新年出勤奖的通知,凡2021年1月28日或之前入职的一线员工,并在2021年1月28日至2021年3月27日无任何请假记录,且在工作岗位正常上班者,每人可获得4000元的出勤奖。此消息一出,公司员工反应非常热烈。

公司微信群通知一出,不少员工表示支持

在焊线车间,智能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在有序运转。来自河南的李芬是一名生产控制员,入职该公司半年,原本还在筹备回老家过年,与亲人共享团聚的美好时光,但是现在她和老公决定留在长安。

“因为孩子都在老家,所以我们本来打算回家过年的,但现在为了防疫,加上公司有奖励,留下来挺好的,家里人也十分支持。”公司员工李芬说,她的老公在长安其他公司工作,也有同样的福利待遇。

老家在湖北的赵金展在该公司已经工作了10年,从起初的普工到现在的技术员,这里见证了他的成长,而且其妻子也是公司里的员工。赵金展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以往每次过年都坚持回家,看看父母和孩子,经过和老婆商量,今年决定不走了,而且很多湖北老乡也都和他们一样选择留莞过年。

“现在倡导我们就地过年,刚好公司也有福利激励员工留莞,对我们而言是件好事。家里人也支持我们不回去,毕竟回家途中还是会有风险存在。”公司员工赵金展说。

防疫情、稳生产两手抓

企业发展信心十足

优特集团(东莞)公司属下有乐依文半导体和联测优特半导体两家企业,现有1700多名员工,今年春节,预计有1400名员工选择留莞过年,占员工总人数的85%。该公司将提前做好防疫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生产正常运转,满足员工生活需求,而且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在岗员工按要求可拿“三倍工资”。

企业通过电子屏、文件通知等方式鼓励员工留莞过年

该公司副总经理胡冠宇告诉记者,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该公司积极出台奖励制度员工留莞过年,减少感染风险。另外,该公司营业额不断提升,需要更多员工留莞保持生产运作。

“我们的产品优势在于突出高端技术,半导体封装测试、精准度、工艺等方面的市场竞争力比较强。” 胡冠宇说,得益于国内经济内循环拉动,以及5G、通信、电脑、汽车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营业额从2019年的5千万美元,到2020年的2亿美元,再到2021年预计达到6亿美元,每年都实现较大幅度的倍增。当前,新项目车间扩建工程正在进行当中,车间面积将从原来的7千平方米增加到1.2万平方米。

企业产品图

据了解,优特集团(东莞)公司具有先进的半导体封装测试生产线和服务团队,随着5G技术的发展,该公司在原单纯的IC封装及测试的基础上拓展出了全新的模组生产线,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随着春节临近,即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议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东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广大在莞务工朋友发出留莞过年的邀请信,不少企业也推出了暖心举措,让更多务工者在东莞安心过年。

编辑:沈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