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1000元+节后补有薪假+探亲车费!东莞一企业鼓励员工留莞过年
i东莞 2021-01-12 20:36:35

春节期间正常出勤的员工每人可获1000元奖励,节后可享与加班时长相同的带薪假期,错峰返乡人员可获往返车费补贴。这是虎门康源电子有限公司为把员工留在工厂过节推出的举措。

记者日前在东莞康源电子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到,该企业通过设立激励措施、呼吁错峰休假、报销错峰返乡员工车费及加强防疫措施等,鼓励员工尽量选择留莞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前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推出系列措施鼓励员工留莞过节

据了解,最近东莞康源电子有限公司在厂内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了解员工春节期间的行程安排。为动员员工春节期间留厂过节,积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该企业推出了一大波鼓励员工留莞过节的举措,如在1月15日至2月28日(共45天)期间全部正常出勤的人员即可获得全勤奖1000元每人;春节期间上班的人员,除支付正常加班费外,在春节后还可享受与加班时长相同的有薪假期;错峰返乡人员可获得往返车费补贴;春节假后按时返岗可获得200元每人补贴等。

“我们设立这些激励措施的目的是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号召,鼓励员工尽量选择留莞过节,同时也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各项准备。”东莞康源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组长文彪说。

对于一些员工家乡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该企业更是提倡员工不要回老家过春节。

不少员工表示愿意留厂过节

该企业通过推出一系列激励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少员工都纷纷表示愿意留莞过节、“云”上拜年,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感染风险,为防疫工作和经济社会的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打算在工厂过春节。我们公司春节期间饭堂也是正常开放,也会给大家组织一些活动,发放一些福利。再说,我们减少行程在这边过年也比较放心。”东莞康源电子有限公司员工李思民表示。

此外,该企业近期也加强了防疫措施,包括安排专职人员对进出工厂的车辆与人员做好登记、测温、消毒,备齐防疫物资,对厂内公共环境进行定期消杀,并倡导留莞过节员工在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去人流密集场所,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黄浪萍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