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莞过年 把“爱”寄回家 大朗邮政分局日均邮寄量增加近一倍
i东莞 2021-01-12 18:17:46

连日来,大朗镇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倡议市民选择留莞过年,浓厚防疫宣传氛围,动员全民一起防疫。根据倡议,该镇很多外来务工者都选择留莞过年,并选择把“爱”寄回家。近期,大朗邮政分局日均邮寄和投递包裹的业务量增加了近一倍。

记者近日在大朗邮政分局的营业大厅看到,很多市民都来办理邮寄业务。他们告诉记者,年底了很想回老家过年,但考虑到老家和东莞两方面的防控需要,他们尽量选择留莞过年。“所以把一些生活用品和春节礼品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回家,表达对家人的思念和关爱。”一位市民说。

据了解,东莞邮政特别推出行李寄递活动,尽力做到让外来务工者邮寄快递物件的时候,省心、省力、省钱。据了解,针对业务量的增加,大朗邮政分局营业厅还增加了业务员,为外来务工者做好服务。

目前,该邮政分局包裹的收发量比之前同期增加不少。“平时单日的寄递量在40-50件左右,现在基本每日都有近100件。”大朗邮政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寄递高峰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前10天左右。

延伸阅读

大朗重点做好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

连日来,大朗镇重点针对人流密集场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宣传,浓厚防疫宣传氛围,动员全民一起防疫,确保广大市民安心过节。

近日,大朗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卫健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文化服务中心、消防救援等部门,针对密闭式娱乐场所开展节前联合检查行动,确保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近日走访大朗汽车客运总站发现,候车大厅入口处的显眼位置摆放着张贴有“粤康码”的展示牌,所有进入候车大厅的旅客除了要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还要出示“粤康码”。对于第一次使用粤康码的旅客,工作人员都逐一耐心指引,体温正常,亮绿码方可通行。在候车大厅内,工作人员正用消毒水对候车大厅的地板、座位、栏杆等部位进行全面清洁消杀,防止病毒、细菌滋生传播。

在大朗镇内某超市,记者看到入口处除张贴有相应的疫情防控的宣传外,还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超市方面还加强清洁消毒力度,对厕所、电梯、货架、购物车、垃圾桶、地板,尤其是冷冻食品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杀,同时所有货品入库前及入库后都必须经过全面消毒。

大朗还高度重视对“菜篮子”的防疫工作。记者近日在长塘综合市场看到,市场入口处都有市场管理人员为市民测量体温,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进入市场后,记者还看到市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各摊档进行消杀,尤其加大活禽档、生鲜档的清洁消毒力度,坚决不留死角。同时,市场管理方还加大对商户和市民的防疫宣传力度,时刻提醒大家做好做足防疫措施。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朗宣

摄影:通讯员

编辑: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