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魅力道滘官微 2021-01-12 10:38:09

为进一步加强道滘镇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守住医疗安全底线,日前,副镇长关雅方、卫生健康局、综合执法办、生态环境分局、疾控中心等镇新冠肺炎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专班成员前往道滘医院,督导道滘医院院感防控工作。

在院感防控专项会议上,督查组在道滘医院院长的解说下,详细了解道滘医院院感防控,发热门诊应急采样,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流调,急诊、住院病区患者流行病学史调查和医疗废物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要求道滘医院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院感防控工作管理制度,掌握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医务人员知识技能培训和院感防控培训;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防控举措,堵塞风险漏洞,严防发生院内感染事件。

关雅方强调疫情期间医院院感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医院各科室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院感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规范科学安全指导好群众就医。

编辑: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