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石龙师生“表白”人民警察
i东莞 2021-01-10 17:56:03

今日(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石龙镇各中小学及教师学生代表通过各种形式向“护学岗”警察“表白”,感谢人民警察为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近年来,市公安局石龙分局选派优秀民警担任各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加强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建立“护学岗”巡查机制,在每间学校的上、放学时段,安排警力定人定岗开展巡查保障师生安全。

“感谢有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1月8日,石龙第二中学、石龙第三中学、石龙镇中心小学、石龙镇中心小学西湖学校、石龙镇爱联学校、石龙镇实验小学、石龙镇明德小学等学校的师生代表,用各自的方式向“护学岗”警察送出感谢祝福之意。

1月9日,温暖在延续。石龙中学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向一直以来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的莞邑卫士表达谢意,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龙中学子还送上他们亲自绘画和写满祝福的明信片,向人民警察致敬。

据了解,除站好“护学岗”外,石龙中学作为普通高考、成人高考等考试的东莞考区考点之一,每年考试期间,石龙公安、交警、巡警等安保警力都会提前到岗就位,加强安保巡逻,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而每年考试当天,会出现考生没带2B铅笔、去错考场等突发情况,这时,在场警员立即行动,为考生及现场考生家长解决问题,让考生和家长安心。

文字:韦琼 通讯员 秋江 张娟 梓佑

摄影:韦琼 通讯员 秋江 张娟 梓佑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