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开展多项活动迎接我国首个人民警察节
i东莞 2021-01-10 08:05:36

■1月8日下午,洪梅中心幼儿园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管萱萱 摄

今日是我国首个人民警察节,为了表达对公安干警的敬意和祝福,1月8日,洪梅中心幼儿园、洪梅中心小学和洪梅医院分别开展活动,为警察献花、义诊。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警察节快乐!”一声声稚嫩的童声,从洪梅中心幼儿园校园里传出来。1月8日下午,洪梅中心幼儿园举行“拥警爱警从我做起”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用萌娃自己的方式向警察叔叔表达敬意和感谢。活动现场,民警为萌娃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萌娃积极举手发言,与警察阿姨亲切互动。随后,警察叔叔向萌娃展示了拳击、摩托车表演,还和萌娃们近距离交流,让他们坐上摩托车,亲身体验当一回“铁骑”。最后,萌娃们为警察叔叔阿姨表演了歌曲《大树妈妈》,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鲜花和绘画作品,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向人民警察表达感谢和敬意。

洪梅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向护学岗的警察叔叔送上鲜花,并齐声祝警察叔叔节日快乐。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站好每一次“护学岗”,努力构筑安全“防护网”,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周边安全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在洪梅公安分局义诊现场,洪梅医院的医生们正为民警送上健康宣传手册,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健康评估,并结合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实际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疗养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保障民警的身心健康。

记者 尹金钟

编辑:胡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