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校地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i东莞 2020-12-30 08:40:18

■29日,东莞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校地共建签约仪式举行。图为签约现场

12月29日,东莞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校地共建签约仪式举行,深入交流合作,助力卫生强市、健康东莞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副市长黎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宋献中、黎孟枫、卢景辉先后致辞。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携手东莞,合力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持续提升合作医院的医疗服务、医学研究、临床教学等方面水平,积极为东莞人民提供更高质量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更好服务东莞经济社会发展。

肖亚非在致辞时表示,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在医科方面有着非常突出的资源和优势。东莞是产业大市、人口大市,对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有着庞大需求。此次校地“联姻”开展合作共建,有利于加快提升东莞医疗机构技术质量、科研实力和综合服务水平,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三所高校服务和促进地方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实践能力。

肖亚非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东莞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建设卫生强市、提升医疗品质作为优化城市综合环境的重要突破口。东莞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充分尊重医学发展规律、充分信任运营管理团队、充分依靠大学体系及高端人才,切实做好保障服务,有效破除制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推动合作共建医院做优做强。他强调,各签约医院要把握机遇、对标一流,加快提升临床、科研、教学、服务水平,努力把市人民医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医院,把市东部中心医院、市东南部中心医院等两所区域中心医院建设成为三甲医院,更好突显校地合作成果,助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梁维东、肖亚非和有关学校领导等的共同见证下,黎军代表东莞市人民政府与三所高校分别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据介绍,暨南大学与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与东莞市人民医院、广东医科大学与东莞市东南部中心医院将深入开展合作共建。

文字:林朝丰

摄影:程永强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