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执勤!快递小哥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
i东莞 2020-12-25 19:11:44

外卖、快递骑手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已成了城市里的一道风景,但是其中有人只顾“快”,却忽视了交通安全。12月24日,石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顺丰快递公司骑手,配合民警上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骑手们在劝导人们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切身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你好,请戴好安全头盔……”当天上午,在石排镇中心区红绿灯十字路口、石排城市广场等路口,20多名骑手在交警的带领下,通过展示KT板和横幅、发放和讲解“一盔一带”宣传单等方式,对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进行温馨提示和耐心劝导,呼吁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结束后,快递小哥们发表了各自的感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文明交通劝导体验活动,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社会责任感,日后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希望通过互动体验,强化快递、外卖员文明出行意识。”石排交警大队表示,快递、外卖骑手作为电动车使用频率最高的群体,每天上路超过8个小时,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多拉快跑等交通违法情况较为普遍,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突出。

接下来,石排交警将继续通过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在规范辖区快递、外卖骑手安全驾驶行为的同时,影响带动全社会文明交通安全习惯的形成,共同营造安全、文明交通的氛围。

文字:甘劼伟

摄影:石排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