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交警大队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i东莞-长安周刊 2020-12-04 10:19:18

12月1日,长安交警大队举行“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重点驾驶人群代表、学生代表、滴滴代驾代表和美团骑手代表等多个群体参观警营,了解交警工作。

活动为大家带来了铁骑交通指挥手势、铁骑驾驶技术演示、大型车辆盲区讲解等环节。现场还展示了警用装备器材,介绍了长安交警在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

活动现场,铁骑队员进行“花样绕桩”表演,包括直线绕桩和交叉绕桩两个表演项目,最后还进行了漂移表演。学生代表、滴滴代驾代表及美团外卖代表还尝试体验了警用摩托车。

参观群众还走进交警大队的违法处理大厅、事故处理大厅和指挥中心,进一步了解交通管理工作。在交通监控指挥中心,观看全镇的交通监控视频,感受交通管理模式的信息化、智慧化。

本次活动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和长安镇“平安文化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宣传平安文化,提升群众平安意识和参与意识,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展示公安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新成果。

工作人员还给学生和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及纪念品,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让亲朋好友一同关注交通,遵守交通规则。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 罗淳 曾瑞安 

编辑:林鹰

编辑:沈海琳